» 您的位置: 首页  问道在师大
加州伯克利大学教学与学习中心是如何促进教学的?

发布时间: 2015-04-17 浏览次数: 1788

加州伯克利大学教学与学习中心是如何促进教学的?

时间:2015/4/17 10:54:31 点击:294

加州伯克利大学的教学中心(Center forTeaching and Learning)旨在支持、提高、促进伯克利大学的教学工作,为全校教师提供教学、课程设置和评估等领域的教学方法和咨询,设立相关教学的项目,给予丰厚的奖学金和助学金资助。同时,加州伯克利大学教学中心也与其他部门密切合作,支持学术委员会的学术评议,各个院系的学科教学,以及教学任务校园等学术合作伙伴的工作。

一、做好教学的咨询服务

该教学中心为教师对课程设计,教学和评价学生学习的各个方面提供教学和学习提供咨询。同时也为院系、专业教学中各种问题提供项目咨询、项目评估和结果评估服务。其中,最为重要的服务是“学院教学磋商”和“公开教室”项目。此外,还提供个人和小团体教学磋商、课堂观察与录像、记录教学资源有效性和教学程序、课程评价STEM课程工作、混搭学术合作伙伴(MUAP)、座谈会、工作坊等多元化的服务。

“学院教学磋商”项目主要是为改进教师个人的教育教学能力提供的。该项目为申请的教师个人提供保密咨询,通过对教师教学课堂观察,进行教学改进磋商,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创新教学方法。“公开教室”项目以优秀教学经验引导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通过对杰出教师课堂的观察和优秀的教学实践学习,使教师了解和掌握影响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法和技巧。为更好的实现这一项目的目的,该中心还提供了详细具体的“观摩课观测指南”和各种领域的优秀观察课程,课程类型涉及农业和资源经济、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心理学、历史等各个学科领域。

二、在教学活动的实践中提高

为了实现教学中心的使命,在教学中心研讨班与非研讨班的教师共同努力,积极推动“最佳课程”实践和“项目评估”活动,提高教师教学的能力。

“最佳课程”项目有以下六方面的特点:(1)采用以分享知识、学生和培养结果导向为基础教学法;(2)关注从教学到评估的各个方面,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建立完整的教学和学习的知识体系;(3)充分利用学校教学的各种资源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机会,反复实验和改造整个课程,提升学生的学习和参与度;(4)支持多元化的教学风格,针对学生不同的学习风格、学习方式,创造一个具有包容性的学习环境;(5)广纳人才组成交叉领域的教学团队,建立与其他院校合作伙伴关系;(6)认可和奖励杰出的教学成果和贡献,将其高品质的教学活动进行可视化地推广。

项目评估”主要是根据教师个人和学校的需要,对课程、教学项目和教育成果提供科学的评估。其中最主要的是对教学结果的评估,重点考察学生的学习成果和课程的改进情况,通过评估和方案评价,挖掘教学过程中的优势和潜在的局限性,并提出改进建议。

三、丰厚的教学资助与奖励

为了保障教师教学需要、支持和奖励教职人员教学活动,该中心设立了有针对性的资助项目和奖金支持,资助 130 多个学术部门、80 个研究单位的 1582 个全职教员和 500 个兼职教员。

(1)教学方法改进计划(IIG):为小型课堂项目提供高达3000美元资金支持,改善现有的课程,开发新的课程,提供评估课程的需要和指导。

(2)教学课程改进计划(PCF):该补助计划针对已有课程的修订、新的课程的组建而设立,提供高达20000美元资助。该项计划针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主要为一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教师提供从单一核心课程到跨学科核心课程的设计、完善、改造、检查的机会。

(3)教学研究员计划(LPFT):该计划定期邀请来自全国各地教师,一起讨论教学问题。同时,每年选十到十二名讲师参加了一系列教学和学习的讲习班和研讨会,并获得一千五百美元的家庭补助。

(4)优秀教学顾问项目(ACFP):该项目是奖励提供教学咨询和评估的优秀顾问。评选出的八名优秀顾问每月参加研讨会,讨论和评估最佳教学实践,不但为自己所在院系提供的改进计划,还需为学校其他部门提供咨询服务。

(5)研究生奖学金项目(GFAST):该项目为从事本科生教学活动的研究生提供培训和奖励的机会。评选出七名研究生研究员通过两周的高等教育学科评估培训,参与评估技巧的工作坊,并在校园里进行教学评估实践。完成培训项目的研究生可获得每学期2500 美元的奖学金。

(6)杰出教学奖(DTA): 从1959年开始,该奖励是教学中心最负盛名的奖项,旨在鼓励和奖励教学表现优异的教师。


(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