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优秀教师
黄文英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发布时间: 2011-12-18 浏览次数: 2381

黄文英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时间:2011/12/18 14:52:21 点击:632

      黄文英,1966年生,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参加教育学原理专业及基础心理学专业硕士课程班学习,赴澳洲双语教学班学习。现为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体育科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988年至今,黄文英老师一直从事教学工作,是江西师大体育学院首批回校工作的博士。先后担任《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尤其在《运动生理学》教学方面,带领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实践的改革,建设《运动生理学》精品课程,开通精品课程网站,建立师生交流的平台,开展双语教学实践,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理论课和实验课并重,鼓励学生学以致用,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课堂教学效果较好。
        热衷体育科研。先后在体育领域相关杂志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10项。十年来,探索运动心理应激与免疫的理论与实践。先后在实验室建立心理应激动物模型,开展紧张性心理应激对运动员认知及动作质量的影响及应对方法的研究,运动员人格特质对其免疫功能影响的研究,运动、心理干预对癌症患者的研究。开展体育运动对竞技健美操运动员及中老年人自主神经调节的影响研究。
        注重运动实践指导,探索射击运动项目心理调控方法。先后在南昌市二体校、江西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江西省武警一支队进行射击心理训练,并取得一定成绩。2010年7月,受江西省武警一支队邀请,在武警战士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心理技能训练,帮助该队获得全省大比武团体总分第一、个人全能第一及手枪、步枪及机枪三项第一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