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优秀教师
揭安全-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主任

发布时间: 2011-12-17 浏览次数: 1918

揭安全-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主任

时间:2011/12/17 15:50:27 点击:400

      揭安全,1975年生,江西广昌人,中共党员。现任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工二支部书记,江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
        揭安全老师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学生成长,严谨治学,为人师表。曾兼任班主任、本科生导师等职务。在学生的心目中他是一名好老师、好朋友。他总是能够抓住各种机会与学生进行思想沟通,激励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他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总能营造出轻松的课堂氛围,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法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极大地促进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教学工作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教学督导组魏奇教授曾给过这样的评价:“在他的心中充满着教学需要和社会需求,这必然是一位极受学生欢迎和爱戴的老师”。
        揭安全老师长期承担本科生《数据结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研究生《计算机辅助教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工作中善于开拓创新,教学业绩突出,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连续10年获“优”。曾获“江西师大优秀共产党员”、“江西师大三育人先进工作者”、“江西师大教学质量优秀奖”、“教育部考试中心NCRE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三次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一、二等奖,获江西省高等学校第十批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开发的《数据结构网络课件》、《高级语言辅助教学系统》分别获得江西省高等学校第三届、第四届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2010年主讲《数据结构》课程获“曙光杯”江西省教师培养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10年主持完成的“信息化时代程序设计课程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江西省高等学校第十二批教学成果一等奖。2010年在江西师范大学“十佳百优”教师评选中被评为十佳教师(特等奖)。
        近年来,参与完成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完成省、校级教学研究课题8项,主持完成两项校实验教改重点项目,主持完成一项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主持在研一项省级教学研究课题。主编《数据结构》(C语言版)、《数据结构实验》教材两部。近五年,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国家核心刊物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EI检索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