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优秀教师
盛寿日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发布时间: 2011-12-16 浏览次数: 1655

盛寿日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时间:2011/12/16 20:25:59 点击:370

      盛寿日,江西上饶人,1967年6月生,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享受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1989–1994年在上饶县中学担任高中化学教师。1995年调入江西师范大学。先后师从宋才生教授、黄 宪院士从事耐高温工程塑料和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01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03年破格晋升为教授。03年3月从浙江大学毕业回母校以来,相继承担了《高分子化学》、《精细有机合成》、《中学化学教学技能》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中善于将科研、生产实际事例与教学内容相结合,能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感染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和科研创新意识。尤其是,五年的中学化学教学生涯为《中学化学教学技能》课程的实践教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获得了同学们一致赞同,连续多年课堂教学质量评为“优秀”。近年来,先后获得07–08年江西师大“三育人”标兵;09年江西师大“教学管理先进个人”;2010年江西师大“十佳百优”教学质量特等奖;2010年度江西省教学成果“贰等”奖(排名第1)。主讲的《高分子化学》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主编教材“《精细化工合成及应用实验》”1部;主持完成了1项省级教改课题,2项江西师大教改课题,在《化学教育》等期刊上发表教研论文6篇。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应用化学专业、科学教育专业、材料化学专业的筹建工作。
        03年以来,主持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06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奖“贰等”奖(排名第2);江西省高校02–04年度科技成果“壹等”奖(排名第1)等科研奖项。在J. Comb. Chem.; Tetrahedron Lett.; Synlett; Synthesis; Eur. Polym. J.; Catal. Lett.;等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90篇。
        目前,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级教改课题等在研项目;主持教育部第二批(化学)、第四批(应用化学)高校特色专业的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