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优秀教师
查慧园教授、硕士生导师

发布时间: 2011-12-16 浏览次数: 2018

查慧园教授、硕士生导师

时间:2011/12/16 20:20:00 点击:398

      查慧园,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教学工作以来,先后担任《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课程的教学。近年来在《求索》、《中国劳动》、《江西社会科学》及《财会月刊》等公开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主编出版教材及教学参考书10余部;主持及参加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人民银行武汉大区分行金融研究重点课题及江西省社科规划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0多项,科研成果多次获得奖励。
        为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查慧园老师坚持以走进校园与走出校门相结合的原则,参加多种形式的业务进修及教研活动。为使教学理论能够与实际联系,经常利用课余及假期时间,深入实际工作单位从事会计工作实践及调研,为教学收集了第一手材料,丰富了教学内容。用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思想观念来引导课程教学的改革,适时掌握会计理论改革的新动态,将自己的研究成果贯穿于教学之中,以科研促教学。
        教学中尽量通过案例,让学生探讨解决问题的方式,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独立思考、综合分析和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由于会计课属于操作性极强的课程,充分利用课堂有限的时间和课外时间,组织学生进行会计实验,大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
        查慧园老师平时还坚持用电话、短信及网络等现代化通讯工具与学生建立亲密联系,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通过个别谈心、座谈交流等方式,指导学生制定近期学习计划及适合个人实际的职业发展计划。
        查慧园老师多年来的教学工作深受学生欢迎和领导肯定,历年教学质量评价均为优秀,获课堂教学竞赛奖,作为课程负责人的《基础会计学》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先后被授予“江西省优秀教师”、“江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三育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本科生导师”及“江西师范大学教学质量特等奖(十佳)”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