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资源共享中心
大班教学的课程设计

发布时间: 2020-01-06 浏览次数: 136

主题介绍

  • 如何用“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对大班课堂进行课程设计?

  • 什么是PI教学法(PI: Peer Instruction)?

  • 在大班模式下,PI教学法有哪些成功之处?

  • 在我校的大班课堂里,有哪些实际的教学经验可以参考/借鉴?

  • 阐明促进学习的几个基本原则,并研讨在高等教育大班教学中实践这些原则的历程及趋势。

  • 从所提供的范例中,例举一些较适合自己使用的大班课堂教学策略。

  • 研讨一些增加大班操作效率的策略,包括如何有效减少大班中学生较强烈的匿名/无名感。

精彩观点

如果讲课(Lecture)仅仅是在传输信息、或者简单地重复教科书的内容,学生很快就会发现这样的课堂不值得他们出席。

 不要以为你若被派教一个大班,就必须使用讲座、选择题或其他容易改的考试法;大班人数不必限制你。你不一定要用讲座法,至少不必一直用。……你可使用本书提供的一些策略在大班中有效的促进主动思考、学习!(W. J. McKeachie Teaching Tips ,2006)

推荐资源

                                                                                                (来源于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