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修坊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学术视野下的教学故事”教学研修坊

发布时间: 2019-09-27 浏览次数: 139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学术视野下的教学故事”教学研修坊

9月2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研修坊活动,我校地理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刘春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建国、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蔡立媛、音乐学院教师蔡麟等围绕“教学学术视野下的教学故事”这一主题,分享了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中国高校第一届教学学术年会的成果。

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蔡立媛副教授以“讲好中国高校的教与学故事”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从大会内容、论坛学习心得、编辑投稿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与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展开互动交流。蔡教授还特别分享了北京大学的教育学专家陈向明教授的《教育叙事行动研究的缘起和路径》的学习心得及论文投稿注意事项。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有关教学学术的问题,蔡教授结合年会内容和参会心得逐一回答。

通过此次教学研修坊活动老师们进一步获取了如何进行教学研究的选题与方案设计、如何实现教学水平的提升、知识学识的广博及论文投稿的相关注意事项,为老师们提升教学与科研效率提供了借鉴。


                                                   江西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