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师培中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 165

  师培中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师培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这一突出问题开展专项调研,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了解中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提升需求,在此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提升学校教师培训与专业发展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系统性。

       10月上旬,师培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邀请教育学院、软件学院等多个单位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虚心听取教师代表关于学校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提升工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就加强和改进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教师培训项目设计与实施等展开研讨交流。为扩大调研工作的覆盖面,掌握更多的第一手资料,师培中心还制作了调研问卷,分别面向参加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学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教师开展调研,通过校内校外教师群体的调研数据的横向对比分析,进一步明确做好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师培中心研究制定了相关整改措施,确定了研制学校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提升规划、开展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主讲教师研讨会、实施教学创新训练营等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