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师资培训中心认真学习《战“疫”专题资料集》

发布时间: 2020-05-20 浏览次数: 287

519日下午,师资培训中心全体教职工在物理楼三楼会议室学习了《战“疫”专题资料集》。学习会由中心主任胡平凡主持,带领大家认真、仔细学习了《资料集》全部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起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反复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 



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之下,有效的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和发展,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逐步向好,这些再次体现了我国的政治制度优势,也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

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是多难的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此次疫情防控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迅速决策并统一部署,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98年九江抗洪、02年抗击非典到08年汶川抗震,还有今年在武汉8天时间建成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10个昼夜雷神山医院正式通过验收的“奇迹”,无不说明了这一点。这些“奇迹”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才能被创造,大家深深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幸福与骄傲!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所松懈,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党中央部署,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做好个人防护、联防联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