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副校长汪洋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113

      近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洋以《以“两性一度”为要求 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题,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全校100余名新入职教师和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汪洋主要讲述教师的职责与使命、我校本科教学的现状与困境、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要求与方法、课堂教学三个环节、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方面内容。他强调,教师的使命经历了从传统的“传道授业解惑”到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与“大先生”的不断发展,教师不能只做教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引领大学发展方向的传承者与实践者。他从胡先骕和国立中正大学讲到八十年校庆,为新教师讲述我校历史沿革及光辉历程、当前发展的重点与挑战,阐述了大学的教育意义与价值所在。他还向大家分享了平常听课的常见问题,从教学与科研中讲述优秀教师标准,从宏观发展和自我经验中归纳总结,教师、课程和学院都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具体渠道。

此次讲座是我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第三阶段暨教育教学部分的专题讲座之一。该阶段采取教学前测、专题讲座、行动学习和示范观摩的多样教学方式,邀请省内省外、校内校外的知名教授和十佳百优获奖教师讲课,旨在让教师清晰认识自我教学水平,系统学习课堂、学生、教学设计等为师授业的基本功,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工作素质、职业技能,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奠定人才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