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2020-2021学年“十佳”教师 毕含宇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191

      毕含宇,讲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主讲过本科生《高等数学》、《解析几何》、《微分几何》、《高等几何》,研究生《数学专业英语》等课程。连续多年在学校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获得“优秀”;在学校教师本科教学业绩综合评价试点中荣获“优秀”。2019年获江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

      从教15年来,一直担任《高等数学》课程的讲授。对于《高等数学》课程,毕含宇老师有着自己的座右铭:“同学们不忘学好的初心,我牢记教好的使命,我们砥砺前行,共同探寻数学之美。”以探寻数学之美为目标,毕含宇老师将教学内容与实际生活紧密结合,引导学生从生活中发现所学的数学知识,领悟数学之美;将教学内容与学科发展史紧密结合,使学生真切感受到数学美与其它美的区别,它是蕴涵在其中的美。被学生们誉为“人美课更美”。

      在教学中力求以生为本,不断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力争做到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氛围愉悦,教学内容美妙。近两年来在教学模式上采取混合式教学“四部曲”,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将线上教线上学与线下教线下学充分融合,努力做到“心线相通”。采用翻转课堂,用灵活多样的互动式教学引导学生体会数学之美。课程思政,润物无声,秉承“数学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学习数学知识的同时领悟传承知识背后的数学精神”的教学理念,引导学生从数学中认识世界,以坚定的信念报效祖国。

      认真批改每一次作业,同学们对于高数课的任何问题和意见建议都可以写在作业本上,毕老师都会一一解答回复,作业本成为与学生私下交流的窗口。课后学生当面或在线上提出的疑问,毕老师都会及时耐心地解答,从不拖延。每个学期,毕老师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安排现场答疑,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学生们学得开心,我才能教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