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午间会进学院系列活动之二——走进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29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促进教师跨学科交流,提升教师教学科研学术水平,教师发展中心推出学术午间会进学院系列活动。第二次活动于11月24日中午在商学院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商学院符可、杨鑫两位青年教师就课程教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做了分享。来自各学院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午间会。

商学院党委书记应露晨、院长吉宏到会并讲话。商学院党委书记应露晨对学术午间会走进商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及和教学科研成果。

符可老师从课程教学经验进行分享,主要谈到四个方面。首先,要热爱学生、热爱课程,上课要有激情,紧跟时事;第二,要做好课前、课中、课后工作,用心认真对待一线教学;第三,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做到任务驱动,学以致用;第四,教师要有坚守和肯干的精神,更好的完成育人工作。

杨鑫老师从自身科研心得进行分享,谈了三点感悟。分别是:一是选题要接地气,要与社会需要、国家发展相关;二是注重前期的科研成果积累;三要坚持科学研究之路,要持之以恒。

在分享结束后,与会老师们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