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午间会进学院系列活动之一 ——走进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07 浏览次数: 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校园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促进学校教师跨学科交流,提升教师教学科研学术水平,校教师发展中心推出学术午间会进学院活动。第一次活动于11月3日中午12:00—13:30在软件学院进行。会议邀请了该院邹翔和林孚荣两位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青年博士介绍自身的学术研究领域以及申报国家基金的经验。来自全校12个部门的36位教师参与活动。会议由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主持,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蓓蓓和院长雷刚到会并讲话。

陈蓓蓓书记对学术午间会第一次会议在软件学院举办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学术午间会,增进学校不同学院、不同领域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她介绍到,软件学院近些年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工作,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2022年,全院共申请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获批数量比学院前三年的总和还多。

会上,软件学院邹翔博士依据研读基金申报指南;从毕业论文出发;立足于论文基础,寻找不同方向的创新点、结合点;基于已有研究确定项目研究内容与方法;个人写作心得五个方面,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强调要着眼于基础研究,需求牵引。林孚荣老师结合自身项目申请经历,向大家分析了自己失败原因以及成功的经验,强调了选题以及项目申请书的重要性。与会老师们表示,这种跨学科的交流非常有必要,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也为自己的研究提供了参考,希望有机会和两位博士进行跨学科领域的研究。

学术午间会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拟于每两周举办一期,分别到不同学院举办活动,主要是利用中午时间,组织在校的教师进行跨文化学术交流,促进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