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资源共享中心
密西根大学教学研究中心(CRLT)的运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2-10-29 浏览次数: 1778

密西根大学教学研究中心(CRLT)的运作情况

时间:2012/10/29 17:46:28 点击:545

密西根大学教学研究中心(CRLT)的运作情况

(来源于网络)

密西根大学教学研究中心(CRLT——Center for Research on Learning andTeaching)成立于1962年,是美国最早的教学研究中心,它为全校19个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助教、行政人员和学生提供与教学相关的咨询和服务,主要目是提升教学质量,营造教学光荣的氛围,尊重并支持学习者的个体差异,从而帮助学生走向卓越。

一、中心的服务内容

中心的服务内容包括:

1、新教师培训

帮助新来的教师和研究生助教了解本校学生的特点,发掘所需要的教学资源,形成一种同事间的社团联系。

2、教学策略与课程发展

中心提供各类有关教学文献资料,包括:教学理念,课堂中的学术诚信与失范,教学方法(如小组讨论和学习、基于问题的学习、实验室教学、研讨式教学、第一堂课的教学、讲座式或大课的教学等),课程设计和教学大纲设计,教学计划,学生学习情况评估(考试、等级、反馈)等。

中心还和教师一起研究如何开发新课程或改进旧课程,尤其是为那些渴望尝试新的教学模式、希望整合课程内容、愿意运用新的课程设计与评价方法的教师提供专业性的支持。相关的讨论主题包括: 教育技术的运用,融入多元文化理念,设定清晰明确的教学目标,形成评定学生学习的有效方法,将社区服务纳入课程等。

3、教育技术服务

中心提供非常细致的教育技术的服务,包括:帮助查找合适的教学工具,构建新手和有经验的教学工具使用者之间的沟通桥梁,评估教学技术在授课和学习中的影响,探索、研发新的教学工具,涉及软件的个别咨询等。

在中心网站上,详细列举了各项技术在教学中的使用,如:应用网络推行合作学习、利用多媒体教室、应用网络向学生公布项目和研究,基于网络的训练、个别指导,利用技术工具和教育理念推动自主学习,利用网络工具推动课程中的跨学科合作。

此外,中心还提供学习空间的指导原则,对建造和改善学习空间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包括:普通教室的设计原理(无障碍设施、黑板、桌椅、门、地板、空调和空气流通设备、网络、讲台、灯光,教室的位置、教室的大小和可摆放的桌椅数、教室的墙面,甚至要求每个教室都要安装削铅笔器),大型演讲厅、大教室、讨论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教师、视听教室的建造原则,非正式的学习空间的设计(如住宿楼、图书馆和教学楼的大厅)等。

4、组织教学研究

中心负责多个教学研究项目的组织、审核,包括:

教育发展基金(IDF),每项500美元,用于改善教学和学习。经费可以用于购买设备,召开会议,培训助教等,每学期申请。

讲师职业发展基金(LPDG),每个项目不超过2000美元,资助创新性的研究与教学。

用于改善教学的Gilbert Whitaker基金I,由跨院系的教师所组成的团队可以申请本基金,用于改进教学和学习。每年开放8个项目,每个项目上限是10000美元。

用于改善教学的Gilbert Whitaker基金II,顺利完成基金I项目的团队可以申请基金II项目,资助额度的上限是15000美元。

学生学习情况调查资助(ISL),教师如希望就学生在课程或项目中学习情况进行调查,可以申请本项目。对于个人申请者,最多可资助3000美元,对于以教师、助教团队形式申请的最多可资助4000美元。

教师发展基金(FDF),教师或教师小组如希望完善课程或开展以提升学生的学习质量为目的新课题,可申请本基金。对于一个小课题,最高给予6000美元资助,对于院系的大课题、或系统性很强、多人参与的大项目,最高可给予10000美元资助。

教学技术研究室,能为教师提供个性化的教学技术咨询、在授课过程中提供一对一的技术支持技术培训等。对于相关教学技术的建议可以提供2500美元的奖励。

此外,中心还帮助教师申请校外的课程与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并且有专业化研究人员与教学顾问,帮助各个学院进行教学革新方面的理论分析,推动课程体系的改革。

5、组织课程评估

中心提供与教学评估相关的文献资料,包括评估方法、评估的有效性、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中期评估与小组诊断、教学记录和课程记录等,提高师生对于评估的认识水平。中心组织课程的评估包括发展性评估和总结性评估。其中发展性评估指在学期中进行的课程评估,也称为中期评估,其作用是为教师和研究生助教提供及时的教学反馈。评估主要由教师自己申请,评估者尊重被评者的隐私权,结果只用于本次评估活动。学生对教学的意见能在后期教学中得到改善,因此学生也比较认同。如果教师愿意,中心还会进行教学录像,并与教师就录像内容展开分析讨论。

二、中心的服务形式

1、讲座和圆桌讨论

讲座和圆桌讨论可以把不同专业的教师聚集在一起,分享教学中的经验与困惑,帮助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方法与策略,了解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获得新的教学视角。讲座和讨论的主持人可能是中心的专业人士,也可能是本校教师,或者是从其他大学邀请来的专家学者。

2、专门设计的工作坊与研修活动

通过与相关的教师委员会合作,中心为学术部门专门设计满足其教学需求的工作坊和研究班。研修主题包括:创新教学方法、多元文化问题、有效的教学评价活动、设计评定学生学业效果的方案、支持课程改革的工作坊、新教师制度等。

3、个人咨询与辅导

中心为教师和研究生助教提供个别咨询服务,与他们探讨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学生主动性的调动,学生评价结果的阐释,课堂活力的形成等。咨询服务恪守保密性原则。

4、模拟剧场

中心与校的业余剧团合作开发模拟剧场,演绎一些特殊的教学场景,帮助教师和助教有效应对多元文化下的教学需求,主要服务对象是女教员、科学或工程专业学生、少数族裔学生或残疾学生。

(小编琦琦根据密歇根大学教学研究中心及相关介绍资料摘编;里瑟琦官网:www.idmresear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