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优秀教师
颜三忠,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

发布时间: 2011-12-16 浏览次数: 497

颜三忠,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

时间:2011/12/16 20:35:20 点击:336

      颜三忠,1968年9月生,江西玉山人。现为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教授,法学理论硕士点领衔导师、学科带头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江西师范大学第二届(2003年)、第三届十佳教师(2010年)。
        忠诚教育,铸造师德。颜三忠老师1995年调入江西师范大学从事教学工作。16年来,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身体力行教师的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事业,着力将教师职业道德内化为个人品质。对工作尽心尽责,对学生关心爱护,赢得广大师生的尊敬。多次被评为“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王雪冬优秀教工”奖教金等荣誉称号。
        严谨治学,强化师能。颜三忠老师潜心钻研教学,尤其是围绕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主持完成了多项江西省教学改革课题。探索实践出“三个一”(一颗公心、一张铁嘴、一支硬笔)法学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案例教学法、实战型模拟法庭教学法、诊所法律教学法。颜三忠老师主持的法学专业被评为江西省特色专业。他坚持每个学期为本科生上专业主干课《刑法学1》、《刑法学2》,教学质量评价每年优秀。他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深入浅出,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既掌握基本专业知识和理论,又掌握法律实践操作技能;既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又训练了法律思维。在教学工作之余,他还潜心从事学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0多项,出版学术著作4部,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获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颜老师在平凡的教师岗位,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