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名家大讲坛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大学教师发展十讲”名家大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6-06 浏览次数: 1981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大学教师发展十讲”名家大讲坛活动

时间:2014/6/6 14:20:28 点击:367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大学教师发展十讲”名家大讲坛活动

 

66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知名教授、学者沈红于先613多功能室开展了一期主题为“大学教师发展十讲”的名家大讲坛活动。

沈红教授150分钟的学术报告精辟独到,一气呵成,她从大学教师发展目标、发展环境、发展道路,大学教师学术基因、身份属性、薪酬设计、成就评判、青年教师发展过程、中国大学教师群体和学术职业整体特征十个方面展开了本次报告主题,真诚分享了她的所研、所思、所感。“大学教师发展十讲”每一讲都源于沈红教授的多项国际国内重大课题,丰富的实证研究和数据分析展示出一位资深教授深厚的科研功底,展示出她对学术前沿孜孜不倦地执着追求。沈红教授引用“在学术界,最高的宗旨就是对知识本身的追求,就是探究的自由,并以学科方式沿着自己的研究前进,而不管它导向何处”与大学教师们共勉,因为正是“这种探究燃起的智力上的激情为教师队伍带来了活力,使高等学校充满了生机” 。与会师生深受启发,触动颇深。

报告结束后,大家得知当天恰逢沈红教授的生日,参加报告会的几十位师生深受感动,纷纷为沈红教授的热情和敬业热烈鼓掌,并送上真诚的生日祝福!我们也相信沈红教授关于大学教师发展的研究将促进教师们更深地思考与探究,并将这份收获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