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名家大讲坛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研修坊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9-26 浏览次数: 1918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研修坊活动

时间:2013/9/26 14:50:40 点击:360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研修坊活动

Moodle 是澳大利亚教师 Martin Dougiamas 基于建构主义教育理论而开发的课程管理系统,是一个免费的开放源代码的软件包。在国内Moodle又叫魔灯,全国有成千上万所中小学和高校,不用编程,在Moodle平台下建立了有效的在线学习社区。为进一步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提升课程网站设计质量,提高现代教育手段在教学中的运用,教师发展中心2013926下午2点在瑶湖校区楼六楼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以“介绍基于Moodle平台的课程网站设计”为主题的教学研修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校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傅清平副教授主讲。

傅清平副教授以“不用编程,构建课程网站-介绍基于Moodle平台的课程网站设计”为主题,结合其多年计算机课程教学的心得以及moodle平台使用的经验,从Moodle安装前的准备工作、Moodle平台的搭建、Moodle 平台的环境设置和课程网站建设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moodle 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傅清平教授的讲解生动形象,风趣睿智,既有宏观体系的疏理,又有微观层面的具体分析,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与傅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在教学过程中运用好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可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建设、提高信息化教学与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