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名中心
关于开展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第一批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 1665

 

关于开展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第一批次)的通知
教发字〔2018〕1号
 
各相关学院:
为丰富学校教师的行业实践经历,进一步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根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以及学校思政工作责任清单所列的工作任务,结合师培中心承担全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培项目契机,决定开展企业实践培训,第一批次启动软件类、茶文化与旅游管理类等2个培训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发挥行业知名企业的协同创新作用,加强教师专业实践、教学实践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包括先进生产技术、行业发展动态、人才培养需求、岗位要求及操作规范等。
二、培训项目及时间
1.软件类企业实践培训:2018年1月14日—1月23日(1月14日报到,23日返程)
2.茶文化及旅游管理类企业实践培训:2018年1月14日—1月23日(1月14日报到,23日返程)。
软件类由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茶文化及旅游管理类企业实践培训由福建漳州天福茶业有限公司承办,安排在其所属的企业、院校以及合作的旅游资源开发区进行。
三、培训形式
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项目演练、顶岗实践、行动反思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参训对象
相关学院专任教师,各学院可选派4人参加。
六、经费安排
参训教师的培训费(含食宿)在师资培训中心专项经费中列支;参训教师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学院按规定报销。
七、相关事项
1.各单位参训人员请将报名回执(附件1)于1月9日之前发送至师培中心,联系人:周礼芳(88506267)。
2.茶文化及旅游管理类企业实践培训报到时间为2018年1月14日,报到地点为漳州科技职业学院天鹅湖温泉宾馆一楼大厅(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盘陀镇324线国道旁,学校距离漳浦动车站5公里)。联系人:王老师(15260606000)。
3.软件类企业实践培训报到时间为2018年1月14日,报到地点为深圳市南山区科技路科技工业园30区4栋7天优品酒店(深圳科技园高新园地铁站店)。联系人:陈老师(13798479806)。
4.因与全省高职国培项目一并开展,参训教师应加强和全省高职院校教师的学习交流,学习借鉴高职院校工学结合、理实一体化等教学方式,自主开展教学反思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参训教师要服从承训企业的管理和安排,返校后应开展相关的学习成果汇报交流,推动企业实践培训成果的应用和共享。
附件1:江西师范大学企业实践培训(第一批次)报名回执
附件2:承训企业简介
 
师资培训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月3日
 
附件1
 
江西师范大学企业实践培训(第一批次)报名回执
 
项目类别:            
 名
性别
年龄
工作部门
职务/职称
手机号码
身份证号
 
 
 
 
 
 
 
 
 
 
 
 
 
 
 
 
 
 
 
 
 
 
 
 
 
 
 
 
 
 
 
 
 
 
 
 
 
 
 
 
 
 
 
 
 
 
 
 
 
 
附件2
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在全国各省市均设立有分支机构,目前拥有员工1300余人。讯方公司于2005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7年获得信息产业部颁发的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丙级资质,2008年获得计算机系统集成三级资质,2008年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9年通过国家高新企业认证,2010年通过CMMI三级认证,2011年通过TL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5年获得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乙级资质,2016年获得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7年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伙伴奖。讯方公司于2015年在新三板上市。
讯方公司以承接华为工程项目起家,现已发展成为多元化高新技术企业。讯方公司专注于ICT行业的信息技术服务,一直致力于为大型的通讯设备制造商、电信运营商和学校提供工程技术服务、软件技术服务和教学合作服务。主营业务有:为运营商提供工程安装调测服务、为政企提供信息化集成服务、为高校提供信息教学解决方案、校园信息化建设、华为授权培训中心推广建设、软件外包服务等。讯方公司凭借骨干员工所具备的深厚的ICT行业业务背景、强大的技术实力和高绩效的项目团队,在同行业中获得了技术优势和领先地位。
 
 

 

漳州天福茶业有限公司简介

 
漳州天福茶业有限公司(下称天福集团)系由创办人李瑞河先生于1993年在大陆创办的茶专业集团。
天福集团截止至2017年5月,在中国大陆各大、中城市开设1200 多家“天福茗茶”直营连锁店。目前在福建漳州、安溪、华安,四川夹江,浙江新昌,云南昆明,广西贵港,江苏溧阳等地建有12家茶叶及茶食品加工厂、2家茶博物院(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1个“唐山过台湾”石雕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及全球第一所茶专业高校——漳州科技职业学院(前称天福茶学院)。“天福”获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全国获此殊荣的第一家茶业企业;2011年9月14日,天福茗茶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中国茶业第一股”;2011年天福集团还被评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08年起,连续8年全国纳税额均超过3亿元人民币,名列全国茶企前茅。天福集团集茶业生产、加工、销售、科研、文化、教育、旅游为一体,是当前世界最大的茶业综合企业。
天福集团校企培训项目主要依托于学校平台,利用学校办学资源和教学实践基地,承办多期教育部高职院校教师国培项目、国家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农业部、国台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