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2020-2021学年“十佳”教师 李玉英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161

      李玉英,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导,全国师范院校“明德教师奖”获得者。蝉联三届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两次获得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蝉联三届“十佳”教师,“三育人”十大标兵,第十七届“熊智明奖教金”获得者。

      李玉英老师从事一线教学36载,青丝染白霜,用自己的青春和人生诠释了一位人民教师的春蚕情愫和园丁胸怀。先后主讲过《精读》、《泛读》、《英汉翻译》等十多门本科课程,并开设研究生课程三门,善于将科研、教研与教学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各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60余篇;主持完成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江西省高等学校教改立项课题等14项,参与完成多项;主编出版教材2部。

      李老师授课集知识性、思想性、趣味性为一体,深受各班学生欢迎,历年教学质量评价均为“优秀”。课堂上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比喻讲解一个个知识点,化枯燥抽象为妙趣横生,使同学们印象深刻、乐学好学。

      她还把教学延伸到课堂之外,利用空余的第五节课为同学们义务“加餐”,补充学生所需的知识内容;利用课余时间通过QQ为学生编写课程学习材料和考研考级资料,逐字逐句批改学生的每一篇翻译和作文,耐心细致解答每一个语法和理解难题。

      李老师与时俱进、勇立潮头,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开拓新的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模式。主持申报“双万计划”一流培育课程的建设,录制正大微课,尝试线上线下混合课等。

      李老师爱生如子、情同慈母。她密切关注学生的情绪、心理和焦虑,同学们在思想上、生活上遇到困惑时,也会毫不犹豫地向她求助,只要同学们有需要,李老师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或者用餐时间,倾心陪伴、劝解学生。任何时候QQ联系李老师,都能得到她及时的回复,她真正做到了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她是义务咨询师、培训员、心理疏导师,她以春风化雨般的温暖,成了一届又一届学生们眼中永远的“玉英麻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