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2020-2021学年“十佳”教师 罗麾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114

      罗麾,女,讲师。2002年9月至今担任外国语学院专职教师,主讲课程:基础法语,综合法语,法语语法,法语会话。罗麾于2020年获得第四届江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近5年连续获得校级课堂教学评估优秀,年度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2020年获得校工会颁发的“巾帼标兵”称号。

      在一线教学岗位上,罗麾钻研教学,用师者初心坚守18年,不忘“育人”初心,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语言教学的热爱与执着。在日常教学中,罗麾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用灵活多样的互动式教学引导学生体验语言之美,用“互联网+课堂”模式让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教学成效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肯定。于2020年获得第四届江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近5年连续获得校级课堂教学评估优秀。

      罗麾秉承“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的教学理念,认真做好“母语”“外语”的结合文章,在打造“专业课堂”“幸福教室”的同时引导学生以开阔的视野认识世界。

      罗麾愿自己是一道光,为学生树立旗帜,做出榜样,点亮学生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