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2020-2021学年“十佳”教师 谢旻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127

      谢旻,女,理学博士,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在教学中,主要承担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程《力学》《电磁学》等以及研究生专业核心课程《光学原理》。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数十篇。

      敬畏三尺讲台,热爱三尺讲台。作为高校教师,三尺讲台是师生最直接的连接纽带,要站好三尺讲台,需不断修炼,苦练“内功”。为了让教学过程有滋有味,为了让三尺讲台有声有色,谢旻老师精心备课,虚心向同行请教,不断更新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方式方法。近五年来,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均为优秀,所教授的专业课程也被评为当年“优课”。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深刻感受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道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于比赛中磨砺自我,于磨砺中提升自我。2020年7月,谢旻老师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并于同年10月代表江西省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理科组三等奖。

      关爱学生,亦师亦友。教师的幸福源于学生的成长。“温柔、坚韧、努力、优秀”是学生给予谢旻老师的标签,“旻姐”是学生给予她的昵称。学生曾说,谢旻是老师,也是朋友,更是榜样。在她看来,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能力的培养,人格的培育。在课堂教学之外,谢旻老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教学技能比赛和职业技能竞赛,获得校级、省级、国家级奖项多项。除了专业知识,学生还常会跟她分享生活中的趣事与困扰,探讨学业发展与未来规划,谢旻老师也尽自己所能关心关爱学生,助学生成长成才。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谢旻老师表示:她愿做一块基石,用踏实和稳健,更用师生之间的友谊,为学生铺垫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