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2020-2021学年“十佳”教师 熊琴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187

      熊琴,女,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系主任,江西省外语学会理事。曾荣获教育部全国首届微课大赛优秀奖ˎ 江西省首届微课教学大赛二等奖ˎ 多届国际教育学院教学竞赛一等奖ˎ “百优教师”称号ˎ “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主讲 《大学英语语音与会话》ˎ 《跨文化商务沟通导论》、《商务英语视听说》等专业及基础课程,所授课程多次荣获江西师范大学星级称号,连年获评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优秀”。

      从事高校英语教学与外语教育20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扎根一线匠心教研。主持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项、江西省高校课程育人共享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校级精品课程或一流课程等项目4项;主持省、厅级教科研课题6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或省级课题12项;主编或参编国家级精品教材和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2项;发表核心刊物学术论文10余篇。

      熊老师恪守“教书育人,以情育人,以行导人”的育人理念,推进“智慧教学+问题驱动+互动研讨+分层定位”的教学方法,凝练了“坚守思政教育理想、涵养商英人文关怀、注重综合素养培育”的教学特色,助力学生成长,育人成果丰硕。指导学生参加专业及各类全国性大赛并多次获奖。作为学院高阶商务英语基层组织负责人,积极探索商务英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推动商务英语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扩大学院办学影响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