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第八期中青年教师新兴教学法暨第四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01 浏览次数: 11

为加强学校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助推一流课程培育,我校第八期中青年教师新兴教学法暨第四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培训班8月22日-26日在井冈山顺利举行,来自全校22个学院的63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副校长涂宗财、副校长汪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副校长涂宗财强调:今年是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这次培训既是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的“题中义”,也是广大中青年教师修炼看家本领的“必修课”。希望大家转变角色、虚心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洋教授“大学教师——挑战与出路”为题,为培训班学员做第一讲从中国人口发展背景中国高等教育现状以及高等教育发展前景等方面分析了我校教师即将面临的挑战,并从教师和学校两方面提出了解决思路,希望老师们能做到教学与科研并重。

培训班还邀请了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理工大学、豫章师范学院等校的优秀教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培训形式多样,专题讲座、行动学习、小组讨论、主题教育活动等相融合,引导老师们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的同时,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本次培训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举行的一次重要培训,对于学校培养一流师资建设、加快推进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今后教学质量发展和教学比赛成果积蓄了力量。

 
开班仪式
涂宗财副校长讲话
汪洋副校长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