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午间会进学院系列活动之三 ——走进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11

进一步促进学科交流,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3 月 3  日中午,第三期学术午间会在新闻播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贵忠、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郭亮亮副院长胡沈明及来自各学院教师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午间会教师发展中心核心志愿者、商学院副教授蒋科蔚主持。

郭亮亮书记对本次学术午间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胡沈明副院长重点就学院教学科研成果进行介绍。

新闻与传播学院三位优秀青年教师在午间会上分别做了交流分享。

“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熊茵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强调科学研究一要注重跨学科性和融合性,开展更多学科间的协作;二要以项目为支撑,更好地聚拢研究领域,理清研究方向;三要紧密对接业界和政府需求,做到服务社会。

 



 

 

国家社科项目立项获得者陈旭鑫老师提出学术研究需注意四个方面:一是学科交叉,实现不同学科和研究团队优势互补;二是长期关注,将学科与社会服务及个人特长相融合;三是注意规范,做到宏观架构与微观细节严谨规范;四是教研相长,教学科研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刘一儒老师结合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课程资源研发,现场演示了虚拟仿真实验、数字人、沉浸式大空间等案例,与参会老师探讨未来教师角色转变等问题,让各位老师切身感受教育技术的魅力。

 

 

分享结束后,参会各位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学术午间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旨在搭建全校各学校、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平台,为促进我校教师多学科交流、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助力。